微信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首页>> 热门文章>>

热门文章

【论坛征稿】第三届世界民族研究中青年学者论坛征稿启事

2021-01-15 作者: 《世界民族》杂志社

【论坛征稿】第三届世界民族研究中青年学者论坛征稿启事

作者:《世界民族》杂志社

经协商决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主办,《世界民族》杂志社和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承办,西北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协办的第三届世界民族研究中青年学者论坛,拟于2021年6月上旬在西安市举行。

本论坛旨在为相关研究者搭建交流平台,以期从新的视角或运用新的方法对有关选题进行深入探讨。兹面向学界征稿,竭诚欢迎广大中青年学者踊跃投稿。《世界民族》杂志社将组织专家对参会论文进行评选,根据论文学术质量决定参会人选。入选论文将择优在《世界民族》发表。

《世界民族》杂志的宗旨是以民族视角研究世界,服务中国。主要栏目有:理论探索、案例分析、专题研究、中青年论坛、学科述评和学术动态。选刊方向包括:国别民族政策研究、民族主义问题研究、民族国家与全球化、民族国家建构、国际移民难民、华侨华人、国外民族学与人类学、学科前沿评述等。主要刊发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学术价值和应用意义的学术论文,以及少量反映学科前沿动态并得到作者授权的高质量学术译文。

征稿对象

国内高校、科研机构50周岁以下(1971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中青年学者。

征稿选题

(包括但不限于)

1.后疫情时代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话语路径研究;

2.当代民粹主义问题研究;

3.重点国家治理民族问题的政策和经验研究;

4.国际移民难民问题研究;

5.典型国家原住民政策研究;

6.海洋民族与海上族群研究;

7.现代华侨华人研究;

8.“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资企业发展问题研究;

9.当前我国与周边国家跨境民族问题研究。

征稿要求

1.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未他投的原创性成果。字数限制在1.0——1.5万字(含注释)。2.论文注释体例参照《世界民族》编辑技术规范。投稿时请附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称、学位)及联系方式(手机号和电子邮箱)。3.论文经评审入选后,杂志社将向作者发出参会邀请函。4.论文一经入选,《世界民族》将享有优先采用权。评审结束后,杂志社将选择比较成熟的高质量论文进入审稿流程。

征稿截止日期

征稿截止日期为2021 年4月30日; 5月20日前寄发参会邀请函。

参会费用

住宿费及往返交通费自理。

投稿邮箱

有意参会者请将论文word版以附件形式发sjmzzqnlt2019@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中青年学者论坛论文”,附件标题为“姓名+论文题目”

0
热门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