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学动态>> 工作机会>>

工作机会

全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2022年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2022-03-24 作者: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

一、院系简介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开始于二十世纪初,1910年的京师大学堂时期课程中即有社会学,1918年北大社会学专业课程开设,1922年建立燕京大学社会学系,成为国内最早培养社会学研究生的机构。1952年院系调整一度中断,在费孝通、雷洁琼等前辈的努力下,社会学专业及硕士点在1980年重现北大,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校最早恢复的社会学专业之一。1982年4月9日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恢复重建,1983年起开始招收社会学专业本科生,目前具有学术硕士(社会学)、专业硕士(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社会调查与政策评估)三个硕士学位点,1985年成为国内第一个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社会学系。

2007年开始,社会学被教育部确认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社会学学科涉及的二级学科领域,包含理论社会学,应用社会学,人类学,人口学,民俗学,社会工作,以及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此外,社会学系有一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两个博士后流动站,十一个专业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全国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等国家一级学会秘书处,也挂靠在社会学学科工作。

北大社会学学科的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是:承接传统,开放求新,参与实践,立足中国。社会学系发展的理念是,基础学科和专业学科并重,理论探索与经验研究并重,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并重。

二、岗位设置

三、应聘材料

应聘所需提交材料:

1、个人求职申请(需有本人签字);

2、个人详细履历;

3、个人学历学位证明;

4、3-5篇/部代表性论著;

5、个人未来3-5年学术工作计划;

6、不少于3封推荐信(请推荐人直接将推荐信邮寄至指定地址或发送到邮箱,建议另附北大校内同行、导师或合作导师推荐信)

提交材料截止时间:2022年4月30日(上半年)、2022年9月1日(下半年)。

0
热门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