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学动态>> 基金会信息>>

基金会信息

2014年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通知

2014-03-17 作者:

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

2014年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通知

各高校及研究机构青年学者:

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发展与社会学研究。为了鼓励青年学者关注中国社会发展、培养理论自觉意识,并为优秀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基金会特设立“青年学者项目”。基金会依托该项目,每年举办一届青年学者论坛——2012年和2013年的青年学者论坛已分别在浙江临安和上海成功举行。

2014年,基金会的“青年学者论坛”将于2014823日在甘肃兰州举行,由西北民族大学承办。论坛以文入选,欢迎全国高校及研究机构社会学学科的青年学者踊跃投稿,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将组织专家从来稿中遴选30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选条件

1)论文应具有明确的问题意识,应能反映社会发展(以及社会建设、社会治理、社会政策等)领域,中国社会学理论或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前沿水平。

2)论坛面向各高校、研究机构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的青年学者,年龄一般在40岁(含40岁)以下(不含在读博士生和硕士生,他们可申请基金会“青年学子项目”);

3)论文应为未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并严格遵守来稿行文规范(附件2)。

二、基金会资助

本届论坛不收任何会务费,并将为每位参会青年学者提供以下资助:

1)补助差旅费2000元;

2)会议论文报告费1000元;

(注:上述两项为现金资助。)

3)会议期间食宿费用由本届论坛负责。

4)资助青年学者参加824-25日在西北民族大学举办的“2014年中国社会发展高层论坛:民族团结与社会治理”(将有众多著名学者参加,有利于青年学者与之交流开阔视野)。

5)会议结束后将对参会论文进一步遴选,优秀成果将推荐到《社会学评论》等杂志发表,并集结出版《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青年学者论坛论文集》。

三、论文提交时间与方式

提交时间:2014320日起至2014810日截止。

提交方式:先将会议回执(附件1)发回,以示报名;再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论文全文;亦可同时发送。会议回执和论文电子版发至联系人方舒的邮箱。电子邮件主题栏请注明“青年学者论坛投稿”字样。

四、论坛联系

方舒(基金会学术秘书),手机:15210644256;邮箱:fangshu09@163.com

黄家亮(基金会青年学者论坛秘书长),电话:010-6233311813426433199;邮箱:HJL340@126.COM

另请及时关注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http://www.zhssf.org/ )和社会学视野网(http://www.sociologyol.org/ )发布的关于该项目的相关信息。

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学术委员会

二零一四年三月一十四日

附件1

参会回执

    

 

    

 

    

 

职称/职务

 

    

 

    

 

    

 

电子邮箱

 

论文题目

 

附件2: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来稿规范

来稿以8000-12000字为宜,来稿要求观点明确、方法规范、论据充分、数据可靠、层次分明。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如下:

1. 论文题目应简洁、准确,不宜使用缩略词;来稿许附上300-500 字的中文摘要、35个关键词,并提供中文题目、摘要和关键词的英文翻译。请在文末附上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份、工作单位、职务或职称、主要研究方向、通讯地址和邮编)。

2. 文中的计量单位及符号的使用应符合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注意容易混淆的外文字母的文种、大小写、正斜体及上下角标的正确书写。文中的外国人名、重要术语统一为中文,首次出现在括号内附外文原文。 

3. 文中图、表和公式应通篇分别编号,图的标题在图之下,表的标题在表之上,注明图表资料来源。

4. 注释和引文格式

注释和引文采用尾注形式,按在论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尾注格式如下:

著作:[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期刊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刊名,年(期号)。 

报纸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论文集主要责任者:论文集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至页码。 

网上来源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网站,可获得文献的网址,日期。 

5. 来稿约定 

来稿必须是在正式刊物上未发表的论文;文责自负。

 

 

 

0
热门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