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学动态>> 基金会信息>>

基金会信息

第二届郑杭生奖助学金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在宁举行

2018-07-20 作者: 社会学视野

第二届郑杭生奖助学金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在宁举行

 

2018年7月16日,第二届郑杭生奖助学金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在南京大学举行。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洪大用,中国社会学会理论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谢立中,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冯仕政,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成伯清,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周飞舟,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黄家亮,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助理教授严飞等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成伯清主持。



成伯清主持颁奖仪式

冯仕政介绍了郑杭生奖助学金的设置及评奖情况,并代表郑杭生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参与评审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冯仕政表示,青年代表着中国社会学的希望,郑杭生先生生前就非常关心青年学者和青年学子的成长,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奖助学金就是要激励广大社会学青年学子潜心向学,奋发有为,共同推动社会学不断创造辉煌。以后,郑杭生奖助学金将作为中国社会学年会的常规奖项,进一步扩大奖励范围,惠及更多青年学子。

冯仕政致辞

谢立中宣读本次郑杭生奖助学金优秀论文奖的获奖名单。南京大学社会学院胡鹏辉、余富强的《网络主播与情感劳动:一项探索性研究》、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宋锴业的《社会吸纳何以失效?——一个国家项目运作过程的分析》获一等奖;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秦鹏飞的《“服从”与“尊贤”:对“君为臣纲”的两种理解路径》、清华大学社会学系许弘智的《互联网时代网民政治参与态度的社会结构基础》和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何钧力的《为官的阴阳之道——审视韦伯的“理性”述说》获二等奖。据悉,本次优秀论文是从2018年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青年博士论坛100余篇投稿中经过严格程序评选出来的。

谢立中宣布获奖名单

洪大用以及周飞舟、黄家亮、严飞分别为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洪大用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周飞舟、黄家亮、严飞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胡鹏辉作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他表示,衷心感谢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学科对全国社会学青年学子的关心和提携,感谢郑杭生奖助学金评委会所给予的鼓励与肯定,感谢南大、人大、北大、清华主办的青年博士论坛为青年学子和青年学者提供的高质量交流和切磋平台。


获奖代表胡鹏辉发言


仪式最后,洪大用发表讲话。他指出,青年人才是学科发展的希望,也是时代的希望,青年学者要不断地去接续文脉、开拓创新,这样学科才会有光明的未来。当前,我国处于快速变迁并不断接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伟大时代,青年学者在学术研究过程中,要像费孝通、陆学艺、郑杭生等老一辈社会学家一样,怀抱崇高使命和远大理想,脚踏实地,追求创新,在不断的坚持和超越中成就一家之说,并对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洪大用讲话


郑杭生奖助学金是由社会捐助、在中国人民大学设立的公益性质奖助学金,旨在支持社会学学科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除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内开展奖励和资助外,还面向全国社会学机构奖励和资助青年学生的科学研究、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等项目。本次颁发的优秀论文奖是郑杭生奖助学金资助的项目之一。2017年7月16日,在上海大学召开的中国社会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上,举行了首届郑杭生奖助学金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撰稿:黄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

0
热门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