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学动态>> 书刊推介>>

书刊推介

社会行动的意义效应——社会转型加速期现代性特征研究(社会学文库)

2007-03-24 作者: 杨敏

简介

  作者对社会行动与社会秩序和社会结构的关系这一艰深的社会学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对我国社会转型加速期社会主体的社会行动、社会结构、社会秩序之间的同构互生关系进行了描述、分析和解释。该书文献回顾全面透彻、理论创新启迪心智、现实关注情理相宜,显示了作者在社会学理论方面丰富的知识积累和深厚的理论功底,是目前国内理论社会学研究领域中很有特色的一部著作。

作者简介

  杨敏 社会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学系教师,社会学副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在各种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专著有《生命的潜流--心理的调试与超越》(1991)、《当代西方哲学思潮评介》(合作,1987)等,参与撰写《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发展研究报告2005 ·走向更加和谐的社会》。主要研究方向为:理论社会学及其应用,社会政策理论与应用,社会结构与制度变迁研究。
0
热门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