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学动态>> 书刊推介>>

书刊推介

骑行200年:车轮上的社会史

2020-12-07 作者: 迈克尔·哈钦森

骑行200年:车轮上的社会史


[英]迈克尔·哈钦森∣著  孔德艳∣译

方寸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20年10月

【书籍简介】

自行车是怎么发明的,又如何成为巴黎人古怪的杂耍表演;维多利亚时代的自行车为什么掀起了一股热潮;骑行如何成为20世纪数百万普通人的运动和消遣,又如何在20世纪60年代的汽车热潮中免遭灭绝;21世纪,骑行如何再次崛起——有点不同,却仍简单而快乐。

200年前坦博拉火山大爆发后,自行车在纷杂的声音中登场,从德赖斯双轮木马、震骨车、便士法新到安全自行车;从贵族的休闲时尚运动到平民的交通工具。迈克尔·哈钦森,一位60项职业自行车赛冠军的获得者,讲述了自行车、骑行者和骑行或辉煌或绝望的故事。


【作者简介】

迈克尔•哈钦森(Michael Hutchinson),英国作家,记者,职业自行车手。毕业于剑桥大学,先后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0—2014年共获得过60项自行车赛冠军,其中包括英国10英里到100英里范围内所有计时赛冠军,以及两次12小时计时赛冠军,英联邦运动会和世界自行车锦标赛冠军,是英国最优秀的计时赛自行车运动员之一。现为《自行车运动周刊》专栏作家,BBC、ITV、Channel 4等频道自行车运动解说员。他的另两部作品Faster: The Obsession, Science and Luck behind the World's Fastest Cyclists 及The Hour: Sporting Immortality the Hard Way均备受赞誉,并因The Hour一书获得英国体育图书奖最佳新人作家。


0
热门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