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学动态>> 书刊推介>>

书刊推介

拯救婴儿?新生儿基因筛查之谜

2020-11-12 作者: 斯蒂芬·蒂默曼斯 玛拉·布赫宾德 著 高璐 译

拯救婴儿?新生儿基因筛查之谜

作者简介

斯蒂芬·蒂默曼斯(Stefan Timmermans),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社会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医学社会学和科学研究。他使用民族志和历史学的方法来解决美国营利性医疗体系中的关键问题,对医疗技术、卫生专业、死亡和死亡以及人口健康等领域多有关注。他同时也是《社会科学与医学》期刊的医学社会学编辑。


玛拉布赫·宾德(Mara Buchbinder),北卡罗来纳大学大学教堂山分校社会医学副教授和人类学副教授,该校生物伦理学中心的核心教员。她最近的工作重点是关注患者、家庭和医疗服务提供者如何应对医疗技术、法律和卫生政策变化带来的社会和伦理挑战。


译者简介

高璐,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副研究员,研究兴趣为生物技术治理与生物技术史。


这本对新生儿筛查的社会现实进行的复杂而严峻的作品,阐明了政策、技术、临床医生、医疗机构和医疗宣传之间的复杂关系,以及它们对患者和从业者非常强大的影响。我们已经非常清楚,技术进步在承诺解决旧问题的同时,也会产生新的问题。《拯救婴儿》应该是任何认真关注21世纪卫生政策和人类状况的人感兴趣的作品。

责任编辑:cyj




0
热门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