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 移动版

社会学学术咨询公告

【会议征稿】2023年中国社会学会消费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冬季论坛

2023-10-25 作者:

中国社会学会消费社会学

专业委员会

冬季论坛征文

各位学界同仁:

“2023年中国社会学会消费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冬季论坛”将于12月2日在南京市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办。本论坛由中国社会学会消费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上海大学社会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联合主办。

论坛现诚邀学届同仁(包括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赐稿,参与研讨、分享高见、相互砥砺,以求共同进益。

论坛从即日起向学界同仁征集论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消费社会学冬季论坛主题

当下中国经济急需通过扩大消费来拉动经济增长。然而,居民消费的扩大面临不小的挑战。居民消费涉及许多深层次的社会结构和文化问题。从学术角度探讨这些问题,不但具有学术价值,而且也具有现实意义。征文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扩大居民消费的深层次结构问题

(2)数字时代的新型消费文化

(3)假日经济与旅游消费

(4)外出餐饮消费

(5)老年群体消费

(6)文化消费

(7)国潮消费

征稿结构初拟:实证、经验研究3/4,理论研究1/4。

二、分论坛举办的时间和地点

会议举办时间:2023年12月2日星期六,12月1日星期五报到,3日离会。

地点:南京: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具体酒店待定。

三、论文提交、会议邀请与论文格式

论坛主办者据所提交论文的学术质量,经筛选后,确定与会代表(控制在30人的规模);会议主办方将发出正式邀请函。与会代表凭会议邀请函参加论坛。

征文要求:

1.未在国内正式刊物或全国性专业会议上发表。

2.字数、格式与学术规范:

(1)稿件不超过12000字,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邮地址;

(2)稿件第二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中文摘要,不超过200字、3-5个中文关键词;

(3)文章凡采用他人成说,务必加注说明。论文格式和体例请参照《社会学研究》、《社会》。

四、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注册费。会议主办方负责参会人员的餐饮和两夜的住宿费用。参会人员交通费用自理(主旨演讲嘉宾除外)

五、征文提交及截止日期:

截止日期:2023年11月15日;

投稿专用邮箱:15155950096@163.com

论坛联系人:刘凯强博士,电话:15155950096。

0
热门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