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 移动版

社会学学术咨询公告

【招募调查员】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李丁老师研究团队招募学生调查员

2023-10-16 作者: 李丁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教授李丁2018年组织了一次回天社区居民满意度与需求调查,增进了对回天社区及居民的了解。

过去五年,回天社区经历了党员回社区报到服务、两次居委会换届选举、回天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新冠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和物业治理改革、疏解整顿促提升行动、北京市接诉即办改革、智慧社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和发展。

为了科学记录回天社区环境、居民需求、公共参与、满意度、发展预期等方面的变化,本研究团队计划近期对第一轮调查的42社区开展第二轮居民抽样调查(约1500户),现面向距离回龙观、天通苑地区较近的北京农学院、华北电力大学招募大学生调查员50名。其他高校如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及中央财经大学沙河高教园校区、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等高校学生,如愿意地铁通勤按约定时间到达被调查社区(主要地铁是13号线、8号线、5号线),欢迎报名。

一、调研地点

昌平区回龙观——天通苑社区,具体包含天通苑南街道、天通苑北街道、霍营街道、龙泽园街道、回龙观街道、东小口镇内被抽中的40多个社区。

二、调查对象

事先抽中社区中被抽中住户中被抽中的成年居民,不可任意选择。

三、调研方式

主要利用周六、周日上午10点到晚上9点之间开展调研;个别情况可在工作日晚上9点之前进行。两个同学一组组队入户,当面递送电子版问卷,并通过智能终端协助完成。

四、调查时间

1.2023年10月21日培训

2.2023年22日开展第一次调查

3.2023年10月28-29日;11月4-5日;11月11-12日;11月18-19日四个周末时间,根据实际情况会有所调整,包括工作日可用时段的灵活安排。

五、报名要求

1.18岁及以上在校大学生,能够对自己决策和行为负责;

2.身心健康,爬楼及运动能力强,会骑自行车更好;

3.胆大心细,有被陌生人拒绝的心理准备;

4.能够全程培训,且能参与四分之三以上计划时段的正式调研活动;

5.有能联网且待机时间较长大屏手机、PAD或轻便电脑,具备电脑操作能力;

6.对社会调查研究或城市社区研究感兴趣的同学优先;

7.特别排斥为了劳务费偷工减料甚至代填捏造数据的同学,以及不按培训要求胡乱解读问卷题目、不按规定流程操作的同学。

六、参与回报

1.获得了解回天社区及与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合作开展社会调查的机会。

2.每份问卷50元(每份问卷填答时间30分钟左右,两个调查员合作分享,餐费自理,交通费报销)。

3.对本研究感兴趣且愿意持续跟进的同学可获得共享数据的机会,以及研究选题、资料分析、论文写作相关的指导。

七、报名方式

1.有意向的同学请于2023年10月19日晚上12点前填写报名链接:

https://wj.qq.com/s2/13313077/f57b/

2.请保持通讯畅通,项目组将通过电话或邮件方式陆续通知被录取同学。

其他事项可邮件咨询ziyun@ruc.edu.cn(标注:应聘调研员)。此邮箱仅用于咨询,不可报名,报名请通过上面的腾讯问卷地址。

欢迎申请,感谢加入!

0
热门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