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 移动版

社会学学术咨询公告

【会议征稿】“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社会学研究”征稿启事

2023-12-12 作者: 浙江社会科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有很多问题需要学术界开展研究,作出相应回答。为将中国式现代化实践经验升华为学术主题,推动社会理论研究,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贡献,《浙江社会科学》编辑部、浙江大学政治学系、东南大学社会学系和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联合开展“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社会学研究”征文活动。欢迎各位学者不吝赐稿!

一、 参考选题

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社会学研究,包括(但不限于):

1. 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特色社会学的构建

2. 中国式现代化与社会治理研究

3. 中国式现代化与生活方式变迁研究

4. 数字社会与社会发展研究

5. 中国社会结构的新发展研究

6. 国家认同的社会文化基础及其现代转化研究

7. 社会科学工作者成长规律研究

投稿者可根据以上选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确定具体论文题目。

二、稿件要求

1. 文章主题需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2. 文章撰写须符合学术规范,应载明围绕研究的学术问题和文章的贡献,总字数一般应在15000字以内,文字重复率最高不得超过15%,写作体例请参考《浙江社会科学》已发表文章。

3. 文章首页应当注明作者信息,注明论文全部作者的姓名、单位、职称职务,以及第一作者的联系邮箱、通讯地址与手机号码。

4. 征文截止日期为2024年1月10日。会议摘要及论文全文请发至会务组邮箱:zjsk@vip.163.com,邮件主题格式:“作者-标题-中国式现代化征文”。

三、其他说明

组织方将对投稿的论文进行评选,从投稿论文中评选出高质量论文,召开学术研讨会,并择优发表于《浙江社会科学》。根据评选出的论文确定研讨会日程,并正式通知、邀请入选者参会。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作者会议期间的住宿费用和差旅费用敬请自理。


《浙江社会科学》编辑部

浙江大学政治学系

东南大学社会学系

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

2023年12月7日

0
热门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