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 移动版

中国社会发展研究报告

《中国社会发展研究报告》简介

2016-08-08 作者: 社会学视野网

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从2003年开始,中国人民大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每年发布一期《中国社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按照中国社会历年发展的具体确定当年研究主题,从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改革、社会分层、思想文化和生态环境等方面对主题展开深入阐述,探寻中国社会变迁与发展的内在规律。

中心希望通过《报告》的编写出版,发挥我校入文社会科学门类相对齐全、重点研究基地和重点学科为数众多的优势,整合全校的科研力量,吸收校外的合作力量,对党和政府的社会、经济、文化决策起到应有的参考作用,为学界和广大读者提供一份重要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

目前《报告》已经出版十三期(2003-2015年),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已成为我中心的品牌栏目之一。



0
热门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