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学资源>> 数据资源>>

数据资源

中国小微企业调查(CMES)

2022-06-07 作者: 社会学视野

【数据介绍】

中国小微企业调查(China Micro and Small Enterprise Survey,CMES)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抽样调查项目,旨在收集有关小微企业微观层次的相关信息,主要内容包括:企业基本信息、组织管理、生产经营、人力资源、财务特征、投融资、税费、研发和创新,以及企业与社会、政府、法律、自然之间的关系等相关信息,为学术研究、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微观数据,对小微企业进行全面细致的刻画。

调查样本由个体工商户样本和法人小微企业样本两部分组成,个体工商户样本的调查将随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来实现,法人小微企业的调查则单独进行,目前已成功实施一轮调查,共收集到12000余个样本,样本具有全国、省级、行业、重点城市的代表性,并对小微金融机构、创新企业等重点抽样,实现对相关小微企业的重点观察。

网站链接

https://chfs.swufe.edu.cn/

0
热门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