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学资源>> 数据资源>>

数据资源

美国追踪调查(NLS)

2022-06-08 作者: 社会学视野

数据介绍

美国追踪调查(National Longitudinal Surveys,NLS)是一项受到美国劳工统计局支持的具有全国代表性的大型社会调查。该调查会追踪访问特定出生队列的同一批人群,收集包含就业、教育、健康、生育等方面重要生命事件的丰富数据。NLS已经有超过五十年的历史,一直以来为经济学、社会学等诸多领域的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支持。

NLS项目开始于1966年,起初关注了四组特定人群:年长男性、成年女性、年轻男性和年轻女性,样本量约为12686。这些人群在劳动力市场面临重要的时期,如退休、重返劳动力市场、或是刚离开学校进入职场。之后在1979年,该项目确立了NLSY79队列,旨在调查出生于1957年到1964年之间的年轻男性和女性(当时的年龄是14至22岁),用以评估其就业和青年培训项目。NLSY79对受访者进行了持续追踪调查,截至目前已经访问了28期(2018年),样本量约为9964。在1997年,该项目确立了NLSY97队列,开始追踪访问出生于1980至1984年的年轻人,样本量约为8984(当时的年龄是12至17岁),截至目前已经对这批人群访问了19期。

该项目在1986年开始收集NLSY79中受访女性的子女信息,称为NLSCYA队列。在2018年,已经有超过10000个儿童受到至少一次调查访问。目前公开发布了1986至2018年的调查信息,包含17期儿童样本和13期年轻人样本。

【网站链接】

https://www.nlsinfo.org/

0
热门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