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学资源>> 数据资源>>

数据资源

中国城乡劳动力流动调查(RUMiC)

2022-06-07 作者: 社会学视野

【数据介绍】

中国城乡劳动力流动调查(Rural Urban Migration in China,RUMiC)是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孟昕教授于2008年发起,旨在记录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人口流动以及中国的工业化和城市化,理解现行制度对流动人口及其家庭的影响。调查包括三类群体:农村住户、城镇居民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本项目主要在人口流出或流入的大省进行调查。其中,农村住户调查是在以下9个省市进行:安徽,重庆,广东,河北,河南,湖北,江苏,四川,浙江;城市流动人口调查是在以下15个城市进行:蚌埠,成都,重庆,东莞,广州,合肥,杭州,洛阳,南京,宁波,上海,深圳,武汉,无锡,郑州。城镇住户调查是在19个城市进行,包括城市流动人口调查以外的四个城市:安阳市,建德市,乐山,绵阳。

自2017年起,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独立开展第十轮全国调查,并对调查方式进行全面改进。调查内容包括城乡流动人口的基本人口特征、健康、教育、就业、社会关系网络、家庭收支、居住条件和老家信息。

【网站链接】

https://datasets.iza.org/dataset/58/longitudinal-survey-on-rural-urban-migration-in-china

https://sdc-iesr.jnu.edu.cn/sy_15947/main.htm

0
热门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