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 移动版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学资源>> 数据资源>>

数据资源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

2022-06-07 作者: 社会学视野

数据介绍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ina Household Finance Survey,CHFS)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抽样调查项目,旨在收集有关家庭金融微观层次的相关信息,主要内容包括:住房资产与金融财富、负债与信贷约束、收入与消费、社会保障与保险、代际转移支付、人口特征与就业以及支付习惯等相关信息,以便为学术研究和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微观家庭金融数据,对家庭经济、金融行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刻画。

目前已分别在2011年、2013年、2015年、2017年和2019年成功实施五次调查。样本分布于29个省、367个县(区、县级市)、1481个社区;覆盖40011户家庭和127012名个体;具有全国、省级和副省级城市代表性。2021年,第六轮调查已开启。

【网站链接】

https://chfs.swufe.edu.cn/

0
热门文章 HOT NEWS